尹殿棋士Chris

一个平平无奇的gl文作者
QQ群:1094798436
更新会在群里通知
周末勿催更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15:00】《这杯咖啡有点甜》


咖啡店店长X高冷女演员


上一棒:@z先生 

下一棒: @咸鱼翻身不粘锅x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01/初遇


一个微雨的清晨,雨水轻轻的打在少女透明的伞上,滴答作响。

大雾环绕在整个街道,人们难以看清方向,幸好,少女的目的地就在前方。


少女踏在积水的小路上,小跑着躲进一个屋檐下。收起伞,打开大门,这里正是她工作的地方,是属于她的咖啡馆。


咖啡馆不算大,但装修还算别致清新,是个适合顾客学习工作的地方。少女早早前来打扫卫生,给种养的绿植浇水,将枯萎的花朵换去。

收拾好一切后的咖啡厅,绿萝垂吊,蔷薇鲜艳。如果有太阳就更好了,不过,细雨也有细雨的美。


少女走到门口,翻起开始营业的木板,准备开启今天工作。

当少女转过身,准备回到吧台等待今天的第一位客人。没过一会儿,屋外便传来了一阵急促脚步声。

少女一回头,大门的铃铛便响了起来,一个穿着运动服,带着兜帽的女子走了进来。


“欢迎光临!”少女略带惊讶的说道,她没想到这么早就有客人了,不过看起来她更像是来躲雨的。

来访的女子无奈的拍打着身上的雨滴,一边拍打一边叹气,嘴上还很不耐烦的念叨着:“倒霉死了。”


不知是被女子身上这怨念的气场所震慑,还是在害怕触其逆鳞,少女有些恐慌:“额……小姐,需要我给您拿个毛巾吗?”


说完,女子朝少女看去,便看到了少女好像有些慌张,紧张兮兮的样子。不禁一瞥,她看到了少女胸口的名牌,写着「店长:程雪」。名牌的下面,还有一个爱心胸针,有些可爱。


面对女子的眼神,程雪有些不寒而栗,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。不一会儿,女子的语气稍微缓和了些,礼貌的对程雪说道:“麻烦了。”


女子的声音意外的很有磁性,样貌也十分出众。看见女子的态度不像表现的那般不好惹,程雪不禁松了口气: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

说完,程雪便转身,快马加鞭的跑到了休息室。



来到休息室,程雪靠在门上,悄悄的缓了口气。

那个女人眼神犀利,透过那没有镜片的眼镜框,程雪又觉得,那个女人有种说不出的魅力。不过,总感觉有些眼熟。

而且,她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一看就是名牌货,应该是有钱人吧?

看起来她似乎是在这附近晨跑,应该是住在这附近吧?自己在这里开店也一年了,居然没有印象。


程雪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和衣服又回到了店里,恰好碰到那个女子不耐烦的接着电话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别催了!我一会儿就过去!”


见女子挂掉了电话,程雪才缓缓走了过去,将衣服和毛巾递给那个女子:“我看您衣服都湿了,我给您拿了件干净的衣服。虽然是我们的工作服,不过是新的,干净的,不介意的话您先换上吧……”


看着程雪这毕恭毕敬的样子,女子无奈的缓了口气,接过衣服问道:“谢谢,哪里可以换?”

程雪立刻转头指向了洗手间:“洗手间在那边!”

女子确认了一下洗手间的位置,随后看向了程雪,又问道:“你们这里除了咖啡,还有别的吗?”

程雪愣了一下,回过神来回应道:“我们还有主食,不过现在只准备三明治的材料。”


女子无奈的看向了墙上的菜单,思考了一会儿:“那就要一杯燕麦拿铁,还有一份全麦三明治,我出来之后再付钱。”

“好的,不着急。您先快去换衣服吧,别着凉了。”程雪贴心的说道。


女子礼貌的点了点头,随后便走进了洗手间。

看着女子关上了门,程雪有些无力的靠在了一旁的桌上,松了口气。

仔细看了之后,她更是觉得这个女子的美貌让人甚是惊艳,不经意间就会看得沉迷。

程雪用力的摇了摇头,让自己清醒一些。然后又拍了拍自己的脸,让自己振作一些,随后往吧台走去。



过了一会儿,女子换好衣服走了出来。终于不用被湿漉漉的衣服缠身,她整个人也显得轻松了许多。

她转头看向了程雪的方向,就见程雪正在吧台后为自己准备餐点。她往程雪的方向走去,询问道:“多少钱?”


程雪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刀,走到了收银台:“嗯……一共28,扫这里。哦对了,这个袋子给您放湿的衣服。”

付完款以后,女子接过袋子,说道:“谢谢,吃的帮我打包吧。”

程雪莞尔一笑:“好的,稍等一下哦,您先随便坐。”


女子点了点头,环顾四周,最后选择坐到了程雪面前的吧台位上。她好奇的问道:“我记得,这里的老板是一个大叔啊,什么时候换老板了?”

程雪轻轻一笑,回应道:“你说的应该是我爸吧?我毕业以后,我爸就把咖啡馆交给我管了,然后他自己带着我妈四处旅游去了。”


程雪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,又问道:“店里就你一个人?”

程雪一边准备着三明治一边回应道:“不是,晚点还会有一个员工来,现在还早。”

女子微微点头,不禁感叹道:“我看你年纪也不大,二十出头的样子,这么早就能自如的营店铺了,很厉害。”


程雪害羞的憨笑了一下:“啊哈哈,没有那么夸张啦。从小耳濡目染,而且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,能继承这份工作我很幸运。”

听完程雪的话,女子忽然沉默,忧愁的看向了窗外:“这样啊……”


外面的雨声渐渐变大,程雪恍然有些担忧:“感觉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了,您是不是还有急事?要不我借您一把店里的伞吧?”

女子礼貌婉拒道:“不用,我已经联系人来接我了。”


程雪点了点头:“那就好。来,这是您的咖啡,还有三明治。”

女子接过放着三明治的纸袋子:“谢谢。”

程雪微微一笑:“如果您的朋友没有那么快能到,要不边吃边等吧?三明治要趁热吃才好吃。”

女子思虑了一会儿,微微点了点头。想着就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包装细致的三明治,准备先填饱肚子。


只不过令她没想到的是,这个三明治的美味出乎了她的预料。她惊讶的看着手中的三明治,霎时间对眼前这个二十出头的小孩肃然起敬。


“好……好好吃……”女子不禁感叹道。


程雪喜悦一笑:“您满意就好~对了,您是住这附近吗?”

女子迟疑了一会儿,眼神不自觉的就戒备了起来:“你想问什么?”


程雪被女子一瞬间的眼神吓到,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:“啊没有没有!我没有打听您生活的意思!我就是想说,如果您住这附近的话,可以加我们店微信,我们可以提供外卖,早餐也有折扣……”


听着程雪这紧张到越来越小的声音,女子不禁笑出了声,摇了摇头:“我长的很吓人吗?”

程雪立刻摇了摇头:“没有没有!怎么会呢!姐姐那么好看!都可以当明星了!”


女子被程雪这猝不及防的一夸,整得有些羞涩和不知所措。她眼神躲闪看向了一边:“你……不认识我?”

程雪尴尬的瞪大了眼睛:“唉?我们……见过吗?”


女子见程雪好像真的不认识自己,便沉思了一会儿,缓了口气:“没事,不用在意。有二维码吗?”

程雪一时没反应过来,愣了一下后又意识到了女子的意思,拿出了一旁的二维码:“扫这里~”


女子简单的操作了一下,加上了微信。程雪这边也收到了提醒:“OK~小姐姐怎么称呼?”

女子思索了一下:“我姓米。”


话音刚落,大门的打开伴随着铃铛的响起,一个年轻的女子走了进来:“莱姐!我来接你了!”

女子转头看向了来者,确认了是自己认识的人,便回应道:“知道了,等一下。”


随后,女子看向了程雪,露出了些许笑容:“谢谢你的衣服,改天我会洗干净送过来的,我先走了。”说着,女子便起身准备离开。


“等一下!”程雪忽然呼唤。

女子停下了脚步,转头看向了程雪:“怎么了?”


程雪看着女子的脸,有些不知所措的手指不知该指向何处,最后还是干脆拿起了纸巾,微微踮起脚尖,帮女子擦去了嘴角的蛋黄酱。


“可以啦~慢走哦。”程雪天真的笑着。


女子顿时呆愣在了原地,耳根很快的红了起来,当她回过神来,她捂着嘴,羞涩的后退了几步,迅速的转过头去,就拉着来找她的年轻女子一起撑伞离开了。


目送着女子上车离开,程雪紧绷的脑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,坐下来休息。

她缓了口气,回忆了一下刚才女子的话。


“米……lai……米莱……这名字有点耳熟啊……”程雪自言自语道。

忽然间,灵光一闪,她的脑海里一个记忆缓缓浮现。她立刻掏出手机查看,看到自己搜索出来的结果,程雪瞳孔微睁,惊叹道:“我靠!!!”



另一边,车内。


“莱姐,明天颁奖典礼的衣服已经送过来了,我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,您要看看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哦哦,还有就是宋姐又给您挑了几个剧本,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哎?莱姐,你不是不喝咖啡的吗?怎么突然开始喝咖啡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莱姐?……莱姐?”


“啊?哦……没有,就是觉得,这里的咖啡……挺好喝的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