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殿棋士Chris

一个平平无奇的gl文作者
QQ群:1094798436
更新会在群里通知
周末勿催更

【原创】【gl/师生】《靠近》


*145/新的期待(完)


又过了五年,S市音乐大厅内。

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大厅,秦琇携手交响乐的所有成员一同站到了舞台的最前方,向观众致以最诚挚的感谢。

台下的观众纷纷起身,满含热泪的同时掌声愈发的激烈。


这是一场游戏音乐会,是为了庆贺《起始神舟》这款游戏开服五周年的一次大型线下活动。

这无疑是所有热爱这个游戏的玩家狂欢的一个夜晚,也是所有为之倾注热情的开发团队满怀感动的夜晚。



秦琇随着演奏家们陆续回到了后台,她一眼就注意到了一个背对着她的身影。

秦琇嘴角微微上扬,提着裙摆径直就走了过去:“这是怎么啦~有小孩儿哭鼻子了?”


林小汐吸了吸鼻子,用纸巾擦去眼角的泪水,撅着小嘴转过身来:“谁是小孩儿啊!”

秦琇得趣的轻轻用手指为女孩抹去脸上的泪痕,宠爱的说道:“你呀,我的小孩儿~”


林小汐不禁一笑:“好神奇啊,明明这些音乐自己也听了无数遍了,但在这里听到心里还是充满了震撼和感动。”

秦琇摸了摸女孩的头:“这就是现场音乐会的魅力呀。音乐不仅回荡在大厅,也回荡在每一个听众心中。”


就在此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“饱含着回忆和最初的热爱,创作者也唯有真诚才能打动听众。”


二人立刻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林小汐瞬间惊喜的欢呼雀跃道:“欣欣!冉冉!”

时隔多年的再会,三人终于再次相拥在一起。林小汐激动的问道:“你们什么时候回国的呀?!怎么都没和我说?”


聂欣得意的笑了笑:“当然是因为要给你一个惊喜啊。幸好某人没有泄密,计划很成功。”

林小汐跟着聂欣的视线,看向了身后的秦琇。秦琇欣慰的一笑,让林小汐瞬间知道了事情的缘由。


明冉捧着一束鲜花向秦琇走去:“好久不见老师,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。”

秦琇礼貌的接过鲜花,虽然她早早地知道聂欣与明冉会来,但也是见到许久不见故人,心中也难免有些感慨:“真的是好久不见了,欢迎回来。”


难掩心中喜悦的林小汐看向聂欣:“你们今晚有安排嘛?我们一会儿还有个采访,你们没事的话就去休息室等一下我们,结束了我们去搓一顿!对了,还要叫上玥婷和晓岚姐,咱们上一次见还是在她们的婚礼吧?”


说到这里,聂欣忽然面露难色,有些无奈的说道:“抱歉啊小汐,我们一会儿还得赶飞机去一趟B市。”

林小汐的眼神恍然失落:“啊……是有工作吗?”

聂欣摇了摇头:“昂不是,我们约了一个医生。”


秦琇略有震惊的瞳孔微睁,疑问道:“医生?是明冉的身体又有什么状况了吗?”

明冉赶忙摆了摆手:“不是不是,我的身体这几年都很好。我们是想去了解一下……人工受孕的事情。”


此话一出,林小汐秦琇二人瞬间震惊的瞪大了眼睛,异口同声的感叹:“哎!!!”



凌晨一点左右,终于结束了所有工作的秦琇和林小汐正坐在回家的车上。二人同坐在专车的后座,不约而同的望着两边的窗外,一言不发,若有所思。


恍惚间,秦琇回过神来看到了窗外的景色,她回过头拉了拉女孩的衣袖。

林小汐从沉思中回过头来,就见秦琇面带微笑,手指着车窗外的大海,提议道:“要不要去走走?”


司机将二人送到了路边,打过招呼之后,司机便独自一人离开了。

林小汐不自觉的缓了口气:“怎么突然想散步了呀?”

秦琇莞尔一笑:“只是想着我们好像很少一起来海边,而且……我们应该在想着同一件事吧?”


林小汐看着秦琇诚挚的双眸,不禁一笑。果然,这就是结婚十年的默契吗?


二人牵起彼此的手,伴随着路灯漫无目的的走在海边的小道上。

林小汐不禁感叹:“当年欣欣说她们不打算举办婚礼,我没有很惊讶,因为我觉得那是她们会干出来的事。但是今天,听到她们说想要孩子了,我居然……有些难以置信。”


秦琇仰起头,疲惫的缓了口气:“嗯……或许是因为她们经历了漫长的旅行,思想和规划都和从前不同了吧。”

林小汐抿了抿嘴:“或许吧,毕竟大家都长大了。哈……刚刚,欣欣还和我说,她一直以为我们之中,第一个会做出这个决定的会是我。”


秦琇嘴角微微一颤,眼神恍惚,头也瞬间低了下来,握着女孩的手也比方才用力了一些。

注意到这些的林小汐松开了紧紧牵着的手,走到了秦琇面前:“琇琇觉得呢?”

女孩突然的质问让秦琇有些猝不及防,不知该如何回应:“我……”


林小汐轻轻叹息:“其实最想做出这个决定的,并不是我,而是你。”

被女孩说穿,秦琇终于是深深缓了口气:“唉……”


说着,秦琇走上前,再次拉起了女孩的手:“小汐,今年我就四十五了,而你才刚刚三十。不出意外的话,我肯定走在你前面。我不想在我走了以后,你孤单单的一个人……”


林小汐深情的望着爱人,手轻轻摸着爱人紧张的手,温柔安抚:“我知道,这是你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事情。你担心我老了无人可依,但你又不想我经历怀胎之苦,对吗?”


秦琇又一次长叹一声:“而且,你也向往有一个完整的家啊……”


林小汐无奈一笑,踮起脚尖,双手捧起秦琇的脸,说道:“傻瓜~有你在,就是完整的家呀!”


秦琇的眼神恍然失落,弯下腰,把她心爱的女孩紧紧抱在怀里:“如果我年龄还合适……也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……”

林小汐轻轻一笑,温柔着摸了摸秦琇的后背:“我也会心疼你的呀,笨蛋。”


说到这里,秦琇忽然站直了起来,急忙劝说道:“小汐,我也就是这么随口一提,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没想好我们就不想了。就算将来到了想要的年纪生不了,我们也能领养,咱们这些年也资助了不少孤儿院,人脉我们都……”


见秦琇如此着急,林小汐赶忙抓住了秦琇的双臂,安抚道:“哎呀呀,你先别激动,我又不是排斥生小孩的人。”

秦琇有些不解女孩的意思,疑惑的微微皱了皱眉:“那……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林小汐如释重负的缓了口气:“其实吧……我一直有在想,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小孩,应该很不错。我也想体会一下,我妈妈当时抱着我的感觉。”


听完女孩的话,秦琇半信半疑,心中仍有些犹豫与担忧:“你真的这么想吗?生小孩很辛苦的。”

林小汐点了点头:“嗯!而且有琇琇在,我怕什么呢~”


秦琇无奈一笑:“你啊……”


二人看着彼此的眼睛,在确定了彼此的心意后,终于放肆的笑出了声。

她们再次牵起彼此的手,继续朝着更远的地方走去。


“哎~琇琇是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呀?”


“只要是你生的,我都喜欢。不过,如果是男孩的话,将来他能够保护你。”


“女孩儿也可以保护我的啊!”


“哈哈……说的也是。”





《靠近》(完结)

评论(1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