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殿棋士Chris

一个平平无奇的gl文作者
QQ群:1094798436
更新会在群里通知
周末勿催更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03:00】《这杯咖啡有点甜》


咖啡馆店长X高冷女明星


上一棒:@z先生 

下一棒: @Euphoria. 

 

*02/心动


某个平凡的夜晚,程雪骑着小电驴来到了一个别墅小区的门口。

她提着纸袋子,礼貌的和门卫打了个招呼,门卫也对她点头微笑,为她打开了小区的门,程雪似乎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。


程雪走过一颗老树,来到了一个老式别墅前,她的目的地就在这里。

她熟练的按下了门铃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,似乎是在担心些什么。只是没过多久,大门便为她打开了,开门的人是米莱。


“这么快?我才刚下单呢。”米莱惊讶的说道。

程雪亲切的笑了笑:“你平常都差不多这个点发消息给我,我都习惯性的给你准备啦。给~你的燕麦拿铁和全麦三明治。”


将外卖交到米莱手中时,程雪忽然用特别小的声音对米莱说道:“后面那棵老树旁边的车上,有人在往你这边看。”


米莱先是一愣,随后面色镇定的接过了纸袋子,礼貌说道:“谢谢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程雪莞尔一笑:“小事儿~我走啦。”


米莱微笑目送程雪离开后,脸色忽然变得凝重起来,从口袋里拿出了电话:“喂,我家门口有几只狗,赶快处理掉。”

米莱很快的说完,便不耐烦的挂掉了电话,关上门后还有些气愤的说道:“啧,扫兴。”



第二天早晨,程雪一如往常的早早来到了咖啡馆打扫卫生。也如往常一样,刚开始营业没多久,米莱就前来光顾了。


“早~跑完步啦?”程雪问候道。

米莱随手关上了门:“嗯,给我来一份……”

“燕麦拿铁和全麦三明治,对吧?”程雪抢答道。

米莱轻笑一声,一边拉开椅子坐下一边说道:“呵,今天我要鸡胸肉卷。”


程雪不禁笑出了声,这份幼稚和外貌清冷的米莱显得十分违和。

她给米莱倒了一杯水,随后说道:“行~那燕麦拿铁还要不要?”

“要两杯,一杯带走。”米莱果断的回复道。

程雪浅浅笑了笑:“OK,收到。”


米莱窃喜着拿起水杯,小小抿了一口。沉思再三,她还是没忍住,问出了口:“你……是不是知道我是演员了?”


程雪准备着三明治,嘴角上扬:“很难不知道吧?你那么多热播剧在播。”

米莱深吸了一口气,坐直了起来:“可刚认识你的时候,你确实不知道啊?再说了,那些剧里我都是配角,不看剧的话估计都不知道吧?”

程雪轻叹:“害,没办法。我很多年不看国产剧了,现在火了什么人,什么剧在播,我基本都不了解。但你的名字我很耳熟,我就去搜了一下,然后就知道啦~”


米莱难以置信的笑了笑:“耳熟?是听到了我不少黑料吧?”

程雪点了点头:“嗯~耍大牌,助理穿鞋,改剧本,对骂同行,富二代混娱乐圈……大概就这些吧?”


米莱忍俊不禁:“那你觉得我是这种人吗?”

程雪沉思了一会儿:“嗯……不知全貌,不予评价。反正在我这儿,你是我的客人,给我钱的上帝,我自然以礼相待。”


米莱歪头一笑:“但昨晚,你可以完全不用管狗仔的事,但你还是提醒我了。”

程雪端上一杯咖啡:“那我总不能,一直白收你人情吧?”


听到程雪这么说,米莱忽然有些心虚的闪躲起了程雪的注视:“什,什么人情啊?消费也算人情?”

程雪一眼就看出了米莱的慌张,这也侧面证实了她的心中所想:“嗯……认识你之后,经常会有几十杯咖啡的大单子。嘶……那只能说,你很旺我的财运咯~”


米莱有些羞涩的拿起水杯,轻轻咳了一声,又抿了一口水:“巧合吧~”


程雪看着米莱此刻的表情,不禁欢喜:“总之呢,你不用担心我会四处传播你家地址和联系方式,我的道德观和修养也不允许我做这样的事。网上的留言也与我无关,我只相信我自己了解的你,至少在我看来,你是个连说谎都会脸红的人,只是偶尔表情有些臭屁而已~”


程雪如此真诚的话语,让米莱不禁听的入迷。她痴迷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儿,嘴角轻轻上扬:“谢谢你。”


程雪将三明治装盘,放到了米莱的面前:“还有呢,你喜欢吃我做的三明治我很开心,但你也不能老吃这个呀,没营养。以后你有什么想吃的,我有食材我就给你做,给你单独开个小灶。当然,会给你做得低卡又好吃的。这可是我们店VVVVVIP的特权哦~”


米莱不禁一笑:“哦~是嘛?那你们店这VVVVVIP,含金量高吗?”

程雪有些骄傲的叉着腰,耸了耸肩膀说道:“仅你一个,你说呢?”



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程雪独自提着米莱点的十几杯咖啡来到了一个摄影基地。

这天,米莱正在进行一个杂志的拍摄工作,为了见上程雪一面,她专门给程雪叫了个车,请她送咖啡过来。


程雪刚下车,一个女生便跑了过来,程雪也一眼认出了她,她就是米莱的小助理。

“辛苦你了程小姐,麻烦您这么远来一趟,我来帮您提。”小助理礼貌说道。


程雪给了两袋咖啡给小助理,客气道:“小事,你老板还给我报销了车费,一点也不麻烦。她还在忙嘛?”

小助理点了点头:“是啊,刚刚换了套衣服,还在拍摄,预计五点才结束。”


程雪略带惊讶的说道:“是吗?我还以为就拍几张照片的事,应该是很快就能结束的工作呢。”

小助理带程雪来到了米莱的休息室,回应道:“要是是莱姐一个人拍的话,两三个小时就搞定了。但今天是双人封,是她和她下一部剧的男主一起拍,所以整体更繁琐一些。来,放这里就好。”

“好嘞。”程雪和小助理一起把咖啡放到了桌子上。


小助理放轻松的拍了拍手:“辛苦您了,等晚点工作进行的差不多了我再把咖啡送过去。您先坐会儿,莱姐结束了这轮工作就过来了,我先去跟她说一声您到了。”


程雪连忙阻止小助理:“啊不用了不用了!我就不打扰你们工作了,咖啡送到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小助理忽然有些为难的挡在了程雪的前面,慌忙的说道:“等等等等程小姐!哎呀,您说您大老远跑来一躺,别着急走嘛。”


程雪疑惑的挠了挠头:“我就是来送咖啡的,咖啡都送到了,我留在这儿干嘛?”

小助理迅速的思考了一下:“要不我带您去看看莱姐的拍摄?莱姐让我好好招待您,我总不能还没让她见您一面,就把您放走啦。”


程雪有些羞涩的笑了笑,但听到可以去看米莱工作,她心中的好奇也让她蠢蠢欲动:“会不会打扰到她工作呀?”

小助理摇了摇头:“不会的,只要不私自拍摄就行。走吧,我带您去。”



说着小助理就拉着程雪往摄影棚走去,在去的路上,程雪打趣道:“你们莱姐平常是不是很凶啊?感觉你很怕她耶。”

小助理奋力的摇了摇头:“不会!莱姐只是表面看起来脾气不好,但实际上她人很好的!根本不是那些营销号说的那样!”


程雪看小助理反应那么大,心里忽然有些内疚,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我就是开个玩笑,你别激动,她人挺好的我知道。”


小助理有些失落的低下了眉头:“两年前有一次,我因为收到了我妈重病住院的消息,在公司的茶水间没忍住哭了出来。莱姐刚好看到了我,把我训了一顿,让我别在公司哭哭啼啼的。我当时,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埋怨她的无情,但是月底,她用了几个很莫名其妙的理由给我涨了几千块钱的工资。她真的是个面冷心热的人!所以看到网络上那些人说的话,我就很不高兴……”


程雪无奈叹了口气:“身为艺人,就不得不面对这些流言蜚语,这是没办法的事。哦对了,我之前看到了一件助理给她穿鞋的事,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那是因为莱姐腰伤复发了!而且是我主动帮她换的,莱姐还阻止过我让我起来。但是当时工作比较紧,我就坚持帮她换了。狗仔断章取义,一张图编了一大堆不切实际的故事。我本来想发微博澄清的,但是莱姐说,澄清了也没有意义,想她死的人不会在意这些澄清,相信她的人不用澄清也会相信。所以最后,我就什么也没说了……”


听着小助理倾诉这些事情,程雪安慰着拍了拍小助理的肩膀。二人走到了摄影棚,程雪也终于看到了工作中的米莱。

工作中的米莱,自信又耀眼。是米莱的颜值过于夺人眼球了吗?程雪的眼里完全看不到其他人。今天的她,似乎对眼前的人又有了新的认识。


或许是感应到有人在注视着自己,米莱也朝程雪所在的方向望去。

二人对视上的一瞬间,默契的展露了笑颜。她们之间隔着一段距离,又似乎近在咫尺。


米莱没有出声,只是用唇语传达道:“等我。”

程雪微微一笑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恍惚间,不知是摄影棚开了太多的灯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程雪的脸忽然有些滚烫。

一股暖意流入了程雪的心间,这种感觉十分陌生,但她不会讨厌,也不会排斥。她只是,跟随着自己的心,站在摄影棚的一个角落里,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人。


痴痴的,看着那个人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