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殿棋士Chris

一个平平无奇的gl文作者
QQ群:1094798436
更新会在群里通知
周末勿催更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09:00】《这杯咖啡有点甜》


咖啡馆店长X高冷女演员


上一棒:@Euphoria. 

下一棒:@–栖羽– 


*03/坦言


结束了一轮的工作,米莱终于得空跑来和程雪打声招呼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让你等那么久。”米莱有些失落的说道。


程雪轻轻的笑了笑:“没事儿,我觉得挺有意思的。难得有机会可以近距离看明星工作,感觉自己突然了解到了很多自己本来了解不到的事。”


见程雪没有觉得厌烦,米莱的心里也算是轻松了许多:“等我工作结束,我请你去吃饭。”

程雪歪着头,看了她一眼:“是大明星米莱的邀请吗?”

米莱轻轻一笑,走近程雪:“是……程老板的忠实顾客,米莱的邀请。”


程雪抿嘴一笑:“行啊~正好今天店里不怎么忙。”

听到了程雪的回应,米莱欣喜的露齿笑意:“好!那你再等等我,不会太久的!”说着,她又迅速小跑到了更衣室。


见米莱消失在了人群中,小助理欣慰的笑了笑:“好久没见莱姐这么开心的样子了。”

程雪得趣一笑:“哈哈,她那臭屁的样子,总是让不熟悉她的人敬而远之。不过她看着高冷难相处,其实也是小孩儿性子。”


小助理摇了摇头:“可我觉得,程小姐你是特别的。”

“诶?”程雪疑惑的道。

小助理欣喜的笑了笑:“嘻嘻,您别在意~我先去忙啦。”

程雪看着小助理离开的身影,有些不知所云的眨了眨眼:“嗯……”



到了五点左右,米莱的所有工作终于全部结束了。

与助理交代了一些后续的工作后,米莱就开车带着程雪去了一家有些偏远的农家菜馆。程雪有些意外,米莱和这家店的老板似乎很熟悉,看来是常客了。


老板领着二人来到一个包间坐下,与老板简单的寒暄了一下后,忙了一天的二人很快的就点好了菜。

老板离开后,米莱贴心的给程雪倒上了一杯茶,说道:“这家店我常来,老板人很好,菜也做的好吃,待会儿你尝尝。”


程雪接过茶杯,客气道:“你说好吃的,那肯定好吃。”

米莱不禁一笑:“你这是,在变相夸自己吗?”

程雪微微撅嘴:“在厨艺这方面,我可不轻易认输。”

米莱故作震惊的样子:“哦~是吗?那我可真想品鉴一下呢。”


程雪忍俊不禁:“你不是天天吃吗?”

米莱摇了摇头:“我不是说三明治,我是指,你做的家常菜。如果……能天天吃到你做的菜,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……”


程雪心里一颤,米莱似乎话里有话。但是她并不想往那方面想,万一,是自己会错了意……


“哎呀,你想吃什么,直接跟我说一声就好了,我不收你钱就是了。”程雪无奈的笑了笑。

米莱着急的皱起了眉头:“我不是那意……唉……算了。”


程雪想转移话题,尴尬的笑了两声:“啊哈哈,对了,我还是第一次亲眼接触明星的工作呢,没想到拍个照都得这么繁琐。”

米莱有些兴致不高的轻轻叹息:“还好啦……”


“你为什么会想演戏呢?网上说你以前是学管理的。”程雪好奇的问道。

米莱郁闷的喝了口茶:“学管理,是因为我爸想我去他的公司做事。但我不想去,所以就做起了他最看不起的演员。不过现实就是,我挺有做演员的天赋。”


程雪得趣一笑:“噗,你们富二代真是叛逆。不过我看了你演的戏,确实比那些所谓科班出身的演员强多了。”

“你不是不看国产剧吗?怎么会看到我演的戏?”米莱问道。

程雪尴尬的笑了笑:“哎呀,这不是认识你了吗?就想着看看你演的戏嘛。”


米莱用手撑着脸,满脸魅惑的看着程雪:“哦~是为了看我呀?”

程雪端起茶杯笑了笑:“难得有一个明星常客,当然想了解了解呀。”


没想到,米莱听到这句话,刚刚缓和的心情又一次降了下来:“我只是客人啊……”她语气有些幽怨的说道。


程雪见米莱有些不开心,立刻安慰道:“哎呀我开玩笑的啦!我早就不把你当做普通的客人了。”

米莱宛如看到了希望一般,看向了程雪:“那我是你的什么人?”

程雪莞尔一笑:“当然是朋友啊~”


此话一出,米莱的脸瞬间冷到了极致。程雪看米莱有些忧愁的样子,忽然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。

她悄悄靠近了米莱,细声问道:“你怎么啦?是不是今天工作太累了?”


米莱低着头默不作声,沉寂了许久后,米莱才十分小声的说道:“我不想……只做朋友……”


程雪没有听清米莱说了什么,疑问道:“你说啥?”


米莱咬了咬牙,不禁握紧了拳头,忽然间,她猛然抬起了头,她再也无法忍耐内心的渴望,她看着程雪:“你今天为什么留下来等我?”


程雪有些慌张的躲闪着米莱的视线:“不……不是你让我等你的吗?”


“你完全可以拒绝我然后离开!但是你还是留下来了……为什么?”米莱追问道。


程雪颤抖着抿了抿嘴,米莱已经这个态度了,她要是再意会不到,就真的过了。


“米莱……你是不是……喜……喜欢我啊?”

“对,我喜欢你。”


程雪惊讶的看向米莱,她没想到米莱就这么果断的回应了。

米莱离开了椅子单膝跪了下来,眼神渴求的望着程雪:“那你呢?你对我……有感觉吗?”


程雪犹豫了一会儿,回避了米莱的眼神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确实,觉得你人挺好的,但是……你是明星……”


米莱疑惑的问道:“明星又怎么了?你是担心我会常年不在你身边,还是担心会被粉丝网暴?”

程雪摇了摇头:“如果你是值得我付出真心的人,这些我不是不能接受,但是……”


米莱沉思了一会儿:“你是担心,我会像那些塌房的人一样,表里不一?我不是那种人!”

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”程雪追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


见米莱哑口无言,程雪失望的转过头去,咬唇犹豫:“我只是个普通的老百姓,拥有一家自己的店面,已经比我的大多数同龄人要幸运多了。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,我没什么追求刺激的欲望。我只想安安稳稳的生活,找一个我喜欢的,喜欢我的人 平平淡淡的过余下的日子。所以……即使我真的喜欢你,我也只会……只想站在台下,坐在荧幕后面,默默的望着你。对我来说,这就够了……”


米莱的深吸一口气,双拳也不自觉的攥紧。她思虑了一番,心中将那些塌房的人渣通通骂了一遍,冷静下来后,她慢慢理解了程雪的意思。

米莱缓缓起身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就在此时,老板带着做好的饭菜送了进来。程雪和米莱见状,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。待老板离开后,米莱莞尔一笑,夹了菜放到了程雪的碗里:“我们就先暂时这样吧。”


“诶?”程雪疑惑的看向米莱。


米莱真诚的看着程雪:“但是我不会放弃的,我会让你看到我的诚意。”

程雪还是有些不明白:“不是,你想干嘛?”

米莱微微抬眉:“还不够明显吗?我要追你呀。”

“哈?!”


米莱自信的笑了笑:“你没有明确拒绝我,就说明,你对我不是完全没有动心。你说了那么多,讲到底,就是我演员的身份对你没有安全感。也因为我们刚认识没有多久,你会担心我对你的感情只是一时兴起。但我想说,我这人一向重视感情,也请你试着相信我的喜欢。所以……”


米莱慢慢靠近,赤诚又炽烈的眼神紧紧的看着这个近在咫尺的羞涩少女:“我想成为那个,可以自私占有你的人。请你……给我一个机会,好吗?”


随着米莱的步步紧逼,程雪不断后仰的腰实在要支撑不住了:“有话好好说!先……让我起来!!!”

米莱听到,连忙把程雪扶了起来,有些尴尬的说道:“啊……对不起啊!我没注意到!有没有伤着?”


程雪红着脸,偷偷的看了一眼米莱担忧的样子,难为情的嘟了嘟嘴:“我没事……哎呀,你搞得那么认真,让我好尴尬啊……”

米莱忽然有些羞涩的挠了挠脸:“我其实也没打算今天说出来的,只是情绪到了,就上头了……你可以不用着急给我答案!我可以等!我……”


米莱话未说完,程雪突然奋力说道:“我愿意试试!和你……一起……”

米莱震惊的睁大了眼睛:“真……真的吗?!你……不要勉强自己……”


程雪摇了摇头:“我没有勉强。但是,我现在,或许没有那么的喜欢你,这样真的没关系吗?”


米莱看着程雪的模样,激动的莞尔一笑。她一把将程雪抱入怀中:“来日方长,我有信心,会让你彻底迷恋上我的。”

程雪被米莱这猝不及防的自恋,乐出了声:“噗,什么鬼啊!”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