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殿棋士Chris

一个平平无奇的gl文作者
QQ群:1094798436
更新会在群里通知
周末勿催更

【原创】【gl/师生】《靠近》


*99/不舍的分离


自从那次事情之后,在微博上晒林小汐做的美食也变成了秦琇的日常。

微博上,粉丝的态度也开始从最初的震惊,变成了现在的习以为常。习惯了每天饭点守着微博,看看秦琇的“小助理”又做出了什么样的美食,并感叹,这小助理也太强了吧!


看着这么多人夸赞着林小汐的厨艺,秦琇也愈发热衷于这样的秀恩爱。她也开始发一些除了美食以外的日常,有空了还会拍拍vlog什么的,生活也一下子丰富了起来。

从前的她,从热闹的校园回到空荡荡的房子,不是沉浸在工作中,就是日复一日的练琴。生活止步不前,没有灵魂。


现在想想,那段时间,自己完全写不出新的曲子,或许也有这个原因吧?



时间很快过去,寒假里最重要的一段日子即将到来。

大街上,商场里,也顺应着日子开始张灯结彩,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,春节,要到了。


一天上午,林小汐从网上采购的许多装饰也终于到了。

秦琇一边吃着早餐三明治,一边看着林小汐收拾着快递,好奇的问道:“都买了些什么呀?”

林小汐一边收拾着一边回答道:“对联呀,福字呀,还有小灯笼什么的。”


秦琇喝了口橙汁:“平时过年我都是回我爸妈家的,我搬来这儿这么多年,就连对联都还没搞过呢。”

林小汐轻叹一声:“对联还是得搞的~这是传统嘛,不贴一点过年的气氛都没有。等我把这些东西装饰好,年味儿自然就出来啦。”


听到这里,秦琇深深地叹了口气:“唉……明明是我们的第一次过年,我却不能陪着你……要不我还是跟我爸妈说,我不跟他们出国了……”


林小汐听闻,立刻起身阻止道:“不行!过年就是要陪着家人的呀!我知道你想陪着我,我也不想很你分开,但是,他们也需要你的。家永远是孩子最可靠的港湾,我们的日子还很长,可你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日子却越来越少了,一定要好好珍惜才行啊!”


秦琇无奈的缓了口气,林小汐自小失去父母,她自然是最想珍惜亲情的那个人。秦琇心疼眼前的女孩,将她紧紧抱在怀里:“我回国了立刻过来找你……”


林小汐微笑着点了点头:“好,你放心吧。过年的时候我小姨都会回来陪我的,还有婆婆他们呢,你不用担心我的。你在国外玩的开心点,记得给我带好吃的就行了。”


秦琇不禁一笑,不舍得摸着女孩的头:“我给你买好多好吃的。”

“嗯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
过了几日,秦琇便随父母一同出了国。林小汐也在好好打扫了一下屋子后,又回到了她自己的家里。

许久没有回来,灰尘倒也是真多了不少,这收拾起来又得花一天时间了。


除夕前一天,远在海外的何闵澜回国了。这次何闵澜定的是下午到的机票,所以林小汐也特地去机场接小姨了。

“小姨~”林小汐欣喜的呼唤道。

何闵澜高兴的抱着自己这个许久未见的小外甥:“小汐我的宝儿!想小姨没?”

林小汐嬉笑着回应道:“想~特别想!十分的想!”


何闵澜不屑的笑了笑:“得了吧,这都谈恋爱了,哪还有时间想小姨呀?都多久没和小姨打电话了?我跟你说,你今天不好好给小姨做顿好吃的,不把事情交代清楚,小姨饶不了你哦!”

林小汐得意的笑着:“哎呦好好好,知道啦。”


回到家里,这一顿热腾腾的中餐,吃的何闵澜真是宛若神仙。

“还是家里的饭好吃!小汐做饭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。我每天看你对象发的那些微博,可把我馋的哟……”何闵澜感叹道。

林小汐得趣的笑了笑:“哈哈哈,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哦,想吃又不见你回国。”


何闵澜喝了口水:“嗯,可能明年吧,明年我有机会回国了。现在公司发展的很好,已经开始计划开拓国内市场了。哦对了,你不是说你舍友喜欢用我们家的香水,托我给你带吗?我带了一些新品回来,在行李箱里,我一会儿拿给你。”


林小汐惊讶的眨了眨眼:“哇!谢谢小姨!我替玥婷谢谢你。”

何闵澜轻笑一声:“害,这有啥呀。倒是你,老实交代,怎么把老师追到手的呀?”


林小汐羞涩的抿了抿嘴:“嘿嘿,就……情投意合……日久生情?”

何闵澜疑惑的微微皱眉:“就这?”

“不然还能怎么样呀?我们是正常恋爱关系,不搞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林小汐嘟着嘴说道。

“没有,我还以为中间有多波折呢,问你你也不说,害我好奇了一个多月。我都难得回国了,什么时候能带出来给我见见啊?”何闵澜问到。


林小汐无奈歪头:“很不巧,你回国了,她跟父母出国了。别说你了,我想见都见不了。”

“哎哟哟哟,得了,我的小外甥谈恋爱了,眼里已经没有小姨了。唉……我也老了啊……”何闵澜唉声叹气道。


林小汐不禁一笑:“话说你和Mary不打算生一个吗?国外试管婴儿什么的不是很厉害吗?”


“嗯……之前我们有商量过这事儿,但这几年我们都太忙了,就把这事儿搁置了。怎么了?你们已经在考虑生孩子的问题了???”何闵澜惊问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